照片太小看不清楚?? 移动滑鼠点击图片一下,就能看到清晰大图囖.......^ ^

谢谢

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

小白爱人说故事

很久很久以前~~~~~~~
爱人跟中国朋友msn聊天中


爱人=我
友人=中国朋友



友人:好兴奋,月底要到海南岛去见男友,流口水中
爱人:那你要算好好月经几时来噢
友人:色女人,我是说海南鸡饭好吃啦
爱人:哈哈哈



事后爱人又跟另一朋友聊起~~
朋友问回我,海南鸡饭如果一定来自海南岛,那只有香港人才有香港脚咯。。。



爱人越想越好奇,我可是被朋友誉为小小百科全书的咧,哪里可以不懂
于是去找爱人的师傅啦



师傅可神通广大啦,没有它不懂的事,有就是 '你' 不懂得问问题罢了
我的师傅又是谁呢???嘿嘿嘿。。
就是google咯~~~~~~~~~哇哈哈哈!!



问题1:
海南鸡饭来自哪??
海南雞飯是一道鸡肉饭的菜餚,起源於中國海南島,但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發揚光大。
海南雞飯起源於中國海南島的文昌雞。當地人會以白切雞的做法,同時配以雞油和雞湯烹煮的米飯。
二十世紀初期,隨著移民潮,這個菜式傳至東南亞,包括馬來西亞,新加坡及泰國等地,當中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發揚光大。



问题2:
香港脚如何得此名字??
1) 刚开始时,香港没有糙米糙面,吃的都是精米精面,好多人都得了脚气。这是“香港脚”的由来。
2)香港是世界公认的脚癣发病率最高的地区,所以很多人将脚癣称为“香港脚”。
3)在18世纪的时候,北欧侵略者坐船到香港登陆后不久,许多士兵的脚开始发痒,脚趾之间糜 烂、渗液、脱屑,并很快在士兵之间流行开来。而这种病在天气寒冷的北欧很少见,以至于北欧来的随队医生并不认识它。因为它在香港流行,他们把它叫做“香港脚”。这个称呼在以后的殖民者及香港居民之间流行开来,并且由殖民者把它带回北欧,之后就传遍了全球。



大家有没有长知识了呢 ( ^_^ )

16 条评论:

Ketam 说...

我上网查了,真的这样解释!

星晴 说...

长知识了.

【绮绮】 说...

这些事情之前有听说过~

可是就是没有上网查过~

薰衣草燕子 说...

香港脚的有听说过.

阿米 说...

海南岛是没有海南鸡饭吃的!

~珊姑娘~ 说...

小小百科全书喔!真的很有知识,我之前不懂呢。。。。

niger1437 说...

谢谢爱人老师!:)

chrissie 说...

爱人有做功课喔~

~~~小白爱人~~~ 说...

各位一起学习哦!!!呵呵~~~

冰珊 说...

原来是酱哦~
谢谢指导~

Janice 说...

我喜欢前半段的故事,哈哈。

bearlim 说...

原来是这样的,谢谢小白爱人老师。
:)

dolphine 说...

原来如此~
谢谢老师~

ang ang 说...

哦!又上了一堂課。

~~~小白爱人~~~ 说...

回janice:
哈哈,你也是色女来的吗。。。

Janice 说...

没有啦,就觉得你很好笑嘛。